首頁
1
展場資訊
2
展覽訊息
3
幸福拼圖-豐華四十年創作展 4
拓樸藝術TOPART 104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2段192號
#s3gt_translate_tooltip_mini { display: none !important; }#s3gt_translate_tooltip_mini { display: none !important; }2019/1/1起營業時間變更為10:00~18:00(週日公休)   公司全新網站:https://www.twtopart.com/ http://www.topart.url.tw/hot_299772.html 2019更改營業時間 2020-12-23 2021-12-23
拓樸藝術TOPART 104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2段192號 http://www.topart.url.tw/hot_299772.html
拓樸藝術TOPART 104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2段192號 http://www.topart.url.tw/hot_299772.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0-12-23 http://schema.org/InStock $NT 0 http://www.topart.url.tw/hot_299772.html

幸福拼圖 -豐華四十年創作展                    陳麗美/文             
             
         

        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64級的12位藝術家,走過四十年高低跌宕的生命旅程,體認人生歷練是創作最好的養分,英國作家蕭伯納認為:「只有年少時才擁有年輕,是件可惜的事;對我而言,隨著年歲的增長,日子過得更充實,且懂得享受生活樂趣;現在,就是最好光。」藝術家們從心靈美感出發,透過感情與思想的交融,以寫實的、抒情的、唯美的、擬像的及抽象的多元技法,723日至823日在臺北市拓樸藝術舉辦展覽,藉創作來傳達他們的「幸福符碼」。

心靈風景拼貼:  

劉雨淳運用光影與色彩交融,探索心靈的抒情浪漫,追求超脫世俗的奔放與自在,在生命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真、善、美。

吳長鴻以「寫實」的空間為主軸,與「形而上」(Metaphysics)的創意思考,是「具象」要有抽象的引喻。

林群棠對其繪畫如是觀:對我而言,畫布有如泥沼,每每陷足其間,舉筆維艱,只能狂亂拖行。

陳永正以寫生為主,日常生活的感觸,是創作的泉源。水彩為主要的媒材,加入水墨的元素,形塑氛圍與質感。

劉成豪喜好田野,以色彩紀錄對自然的感動也述說人生美妙的經驗。

徐運金的黃山創作,是以修練四十年太極拳的心靈,去感知黃山色變、形變、態變於有無之間。

黃昭泰以抽象的思維,表現實際的彩墨境界,以哲思的內在靈感創作藝術的美感,形成繪畫的無窮動力和樂趣。

丁增擢水墨氤氳處 觀悟隨順眾緣之道 大筆展「氣」 小筆述「韻」。

 

花鳥演譯拼貼:

曾梅鶴現從事繪畫創作,以作品傳達如花開鳥鳴般最直接的感動。

 

虛擬實境拼貼:

陳麗美建構虛擬的世界,人們在想像的城市空間嬉戲遊玩,營造歡樂奇妙的幻境。

 

實物組像拼貼:

大葉大學教授盧祥華與學生洪佑穎的共同創作〈CURVY)〉,融入綠色設計精神,整體視覺效果渾厚隱現夫人廖素慧展出三件以「人」為主角的陶藝創作:〈〉、〈〉、〈〉,成熟、洗練。

 

此次展覽的創作,無論具象、想像或抽象的形式表現,凝聚每位藝術工作者的幸福意念,編織成他們的幸福拼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