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公司介紹2
拓樸藝術TOPART 104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2段192號 02-2501-7757 02-2501-8831 topart@topart.url.tw 台灣北部, 台灣中部, 台灣南部, 台灣東部, 港澳, 大陸, 東南亞, 日韓 http://www.topart.url.tw/images/corpimg.png

首頁 ﹥ 特色簡介

拓樸藝術TOPART

f244c8f79d77c4b3935429b0db870db0.jpg
       台北市新進藝廊「拓樸藝術」自20143月成立至今,這些時間以來多次舉辦本土中堅輩藝術家個展,希望藉此寬敞的空間呈現出台灣藝術家豐沛的創作能量,展場一次可展出百餘幅大型創作,提供藝術家們一個面對群眾的環境,讓普羅大眾了解他們的想法,並欣賞他們嘔心瀝血之作。

目前拓樸藝術由兩兄弟共同經營,哥哥葉斯齊就讀台大期間因機械系館和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捐贈的「博理藝廊」近在咫尺,時常在課業閒暇之餘造訪藝廊,讓自己徜徉在書畫之中釋放繁重學業造成的緊繃心情;研究所畢業後進入廣達電腦任職因董事長林百里先生雅好人文藝術,是亞洲區重要的藝術收藏家之一,在公司內部也成立一間私密畫廊「廣雅軒」,其中收藏足以媲美國立故宮博物院;在求學與電子科技業的這段時間,雖然所學所做的領域看似艱澀生硬,但很幸運的在生活中總是能與藝術有所關聯,也因此對日後投身藝術產業造成了潛移默化的影響。經理葉斯宇是對藝術市場充滿熱情的新生代,曾經在房仲業擔任業務的他,原本就對藝術品很有興趣,假日經常兄弟倆一起去逛美術館或是參觀各地的展覽,在某次機緣巧合拜訪客戶時,在客戶家中看到了大量的藝術收藏品,與客戶聊起藝術收藏的話題,才發現原來藝術品不只是藝術品,不只可以在家中欣賞竟然還可以獲利!從此兩兄弟開始積極研究畫作並嘗試自己投資藝術品,不斷走訪各畫廊、詢問作品價格,只要有拍賣會或藝術博覽會一定到場參觀,並積極參與各項藝術活動。

進入藝術領域之後,兄弟倆到處欣賞各國各地不同風格之藝術品,累積對美的感動與鑑賞力。他們佇立於作品前,透過色彩、筆觸一窺藝術家的思緒與意念,而神奇的是在這過程中就如同親自和藝術家對話般能感受到畫作強大的力量與故事性。然而看似順遂的跨領域經營,其實在草創時期也是經過一番猶豫,但在一次偶然機緣下哥哥發現求學時的朋友,如侯忠穎、余政達…等等已在當代藝術界中闖出一片天,這件事在其心中種下一顆種子。再加上之前在廣達服務時林百里先生曾說:「當年我就是聽自己內心的話。我喜歡電腦、我喜歡畫,所以我幾十年來,每天都活得很快樂,我工作不會覺得累。所以我要給年輕人的話就是做你自己、靠你自己,完成你想完成的事。」這讓哥哥更加確定了自己的信念,並將這段話與弟弟分享,因此兩兄弟秉持著「我喜歡藝術,做自己、靠自己,完成想完成的事。」這樣單純的想法,成就了「拓樸藝術」的誕生。兩個念理工的大男孩,因為受到了美的啟發轉入藝術界,這件事讓他們認知到藝術豐富了人們的生命,也讓葉斯宇在踏入此領域後說到:「如果說這趟藝術之旅最迷人的地方是什麼?我想就是欣賞美的感動吧。」

「拓樸藝術」深深瞭解臺灣是華人世界最大、最優質的文化集中地,不但擁有中華文化的菁華,亦繼承來自各地、各朝代多元的藝術風貌,再加上臺灣在地原創文化,堪稱華人地區最豐富、最重要的一片沃土;現在透過博覽會、拍賣會、還有各種政府機關舉辦的美術展覽,民眾接觸藝術的機會跟便利性都大幅地增加,也因此更凸顯出站在第一線負責承先啟後、推廣基層藝術「畫廊」的重要性;藝術的多元化應為持續經營畫廊之最大特色,「拓樸藝術」亦朝這樣的方向努力不懈,收藏與合作之畫家亦呈現如此特色,在各類畫派中皆獨具風格、領先群倫;「拓樸藝術」深具信心在未來華人世界藝壇的舞台上一定會產生漣漪效應!當下這個時間點,整個華人地區的藝術市場煥然一新,走出了與過去傳統經營完全不同的新風貌,在這樣的藝術環境中,「拓樸藝術」尤其關注台灣當代藝術的部分,台灣當代的藝術家很多都具備了完整的學經歷和優秀的技巧,只要能了解他們的價值,藝術市場永遠有挖不完的金礦,如果藏家夠專業、夠積極,獲利翻數倍甚至上百倍都不會只是夢想!新成立的拓樸藝術希望透過這個藝術空間,為台灣當代藝術盡一份心力,帶給藏家最專業、最值得信賴的藝術投資建議,藝術不只是藝術,在投資藝術的過程中也期望能共賞藝術的美好,讓藏家徜徉在無邊無際的藝術之海,不管是身、心、靈都得到平靜與慰藉。

補充說明聯繫方式
email:dubyyeh@hotmail.com

服務內容: 展覽空間,藝術品展示,藝術品銷售

產品配送方式:郵寄, 宅配, 親取

交易/付款方式:線上刷卡, 現金, ATM轉帳

主要服務地區:台灣北部, 台灣中部, 台灣南部, 台灣東部, 港澳, 大陸, 東南亞, 日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