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林鸿铭3

林鸿铭简介

       林鸿铭1956年出生於台湾彰化县,早年曾跟随抽象大师李仲生学习,2001年拿到国立台南艺术学院造形艺术研究所硕士,专长於油画与雕塑创作。作品以超现实表现主义形式为主,习惯将现实中负面的情况,经过沉淀凝缩后,藉由绘画呈现出来。"道德"在他的艺术创作中是必要的元素,所谓道德指的是潜藏在作品之下,带给人们的心灵净化能量。仔细欣赏林鸿铭的心象世界,他强调的是负负得正的想法,当了解黑暗后人们才会更加懂得珍惜黎明。
       
百变如毕卡索、诗意如夏卡尔、热情如梵谷,不同的艺术风貌皆来自於不同的人格特质与生活体验,林鸿铭的绘画充份表现出其内心世界的真实感受与深沉情感,经由提炼形成一幅幅如梦似境的艺术作品,虽然是非现实性的意象,但却是真实的心情写照。林鸿铭以超现实观念及手法来表现所想所思,作品中常有动物、鸟、人物、花、鱼等等日常生活中的视觉影像,将物体部分与部分组合建构成新的形体,造成多种影像互相交互作用产生新的意象。而这些图腾带有象徵或是隐喻,不全然只是物象本身意涵,因此不能只单纯意指其物象,需经过观者自由联想、幻想、想像再度去解读,如此欣赏画作就可自由自在悠游於画作之中,产生无穷乐趣。
       
近几年来林鸿铭的画作持续在台湾艺术市场上发光发热,作品曾受台北市立美术馆、国立台湾美术馆、淡江大学及企业界私人收藏。在国内外各大拍卖场上也持续有不错的珍藏逸品流通著,足见多方藏家们对林鸿铭的一番支持与肯定。其生涯创作脉络清晰可辨,既不追随流行、亦不附庸风雅,坚持自己的信念持续创作,用鲜明亮丽的色彩,强烈且不加修饰的呈现出强大的视觉张力与激情。
      
新生代的艺廊「拓朴艺术」,将於8月27日至9月28日,展出数件林鸿铭精品油画,做为超现实主义系列的首场展览活动。希望林鸿铭勇於创新创造,又积极挑战自我极限的创作精神能带给藏家不同的感受与气象,让所有艺术圈的同好们,共同来感受艺术创作的创造性及生命力。

林鸿铭画历













1956年  生於台湾 彰化
国立台南艺术学院造型研究所硕士

个展:
1986 个展於台中市立文化中心
1988 个展於台北美国文化中心
1989 个展於台中市立文化中心、彰化县立文化中心
1991 个展於台南县立文化中心、台中市立文化中心、彰化县立文化中心、新竹中华工学院
1993 个展於台湾省立美术馆、彰化鸿铭画廊、台中新展望画廊、高雄潮汐艺术鞍安部、台北市立美术馆
1994 个展於高雄市立中正文化中心
1995 个展於永靖永兴国小、台中市立文化中心
1996 个展於高雄积禅艺术中心、台北中铭画廊
1997 个展於彰化县立文化中心
2000 个展於台中臻品画廊
2001 个展於彰化文化中心、高雄福华画廊
2002 个展於台中市立文化局
2003 个展於台中市文化局大厅布幔接笼展「与山对话」、动力空间 「画室VS观者」、
        个展於彰化文化局广场前「彰化县建县280周年庆 户外装置展-审思与发展」
2004 彰化县政府艺文广场-林鸿铭油画创作展「意象山水」、台中 20号仓库26A 『迷失系列』     
2005 林鸿铭个展-彰化文化局磺溪美术接力展、台中20号仓库Cafe’20创作展『幻想与真实』、『出口系列』
2006 新竹文化局个展『山水系列』
2007  台北立法院文化走廊个展
2008  陈庭诗艺术中心纪念馆个展
2009  新竹县立文化局个展
2011  台中国立台湾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