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林鴻銘3

林鴻銘簡介

       林鴻銘1956年出生於台灣彰化縣,早年曾跟隨抽象大師李仲生學習,2001年拿到國立台南藝術學院造形藝術研究所碩士,專長於油畫與雕塑創作。作品以超現實表現主義形式為主,習慣將現實中負面的情況,經過沉澱凝縮後,藉由繪畫呈現出來。"道德"在他的藝術創作中是必要的元素,所謂道德指的是潛藏在作品之下,帶給人們的心靈淨化能量。仔細欣賞林鴻銘的心象世界,他強調的是負負得正的想法,當瞭解黑暗後人們才會更加懂得珍惜黎明。
       
百變如畢卡索、詩意如夏卡爾、熱情如梵谷,不同的藝術風貌皆來自於不同的人格特質與生活體驗,林鴻銘的繪畫充份表現出其內心世界的真實感受與深沉情感,經由提煉形成一幅幅如夢似境的藝術作品,雖然是非現實性的意象,但卻是真實的心情寫照。林鴻銘以超現實觀念及手法來表現所想所思,作品中常有動物、鳥、人物、花、魚等等日常生活中的視覺影像,將物體部分與部分組合建構成新的形體,造成多種影像互相交互作用產生新的意象。而這些圖騰帶有象徵或是隱喻,不全然只是物象本身意涵,因此不能只單純意指其物象,需經過觀者自由聯想、幻想、想像再度去解讀,如此欣賞畫作就可自由自在悠遊於畫作之中,產生無窮樂趣。
       
近幾年來林鴻銘的畫作持續在台灣藝術市場上發光發熱,作品曾受台北市立美術館、國立台灣美術館、淡江大學及企業界私人收藏。在國內外各大拍賣場上也持續有不錯的珍藏逸品流通著,足見多方藏家們對林鴻銘的一番支持與肯定。其生涯創作脈絡清晰可辨,既不追隨流行、亦不附庸風雅,堅持自己的信念持續創作,用鮮明亮麗的色彩,強烈且不加修飾的呈現出強大的視覺張力與激情。
      
新生代的藝廊「拓樸藝術」,將於8月27日至9月28日,展出數件林鴻銘精品油畫,做為超現實主義系列的首場展覽活動。希望林鴻銘勇於創新創造,又積極挑戰自我極限的創作精神能帶給藏家不同的感受與氣象,讓所有藝術圈的同好們,共同來感受藝術創作的創造性及生命力。

林鴻銘畫歷













1956年  生於臺灣 彰化
國立台南藝術學院造型研究所碩士

個展:
1986 個展於台中市立文化中心
1988 個展於台北美國文化中心
1989 個展於台中市立文化中心、彰化縣立文化中心
1991 個展於台南縣立文化中心、台中市立文化中心、彰化縣立文化中心、新竹中華工學院
1993 個展於臺灣省立美術館、彰化鴻銘畫廊、台中新展望畫廊、高雄潮汐藝術鞍安部、台北市立美術館
1994 個展於高雄市立中正文化中心
1995 個展於永靖永興國小、台中市立文化中心
1996 個展於高雄積禪藝術中心、台北中銘畫廊
1997 個展於彰化縣立文化中心
2000 個展於台中臻品畫廊
2001 個展於彰化文化中心、高雄福華畫廊
2002 個展於台中市立文化局
2003 個展於台中市文化局大廳布幔接籠展「與山對話」、動力空間 「畫室VS觀者」、
        個展於彰化文化局廣場前「彰化縣建縣280周年慶 戶外裝置展-審思與發展」
2004 彰化縣政府藝文廣場-林鴻銘油畫創作展「意象山水」、台中 20號倉庫26A 『迷失系列』     
2005 林鴻銘個展-彰化文化局磺溪美術接力展、台中20號倉庫Cafe’20創作展『幻想與真實』、『出口系列』
2006 新竹文化局個展『山水系列』
2007  台北立法院文化走廊個展
2008  陳庭詩藝術中心紀念館個展
2009  新竹縣立文化局個展
2011  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