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展场资讯
2
展览讯息
3
幸福拼图-丰华四十年创作展 4
拓朴艺术TOPART 104 台北市中山区建国北路2段192号
#s3gt_translate_tooltip_mini { display: none !important; }#s3gt_translate_tooltip_mini { display: none !important; }2019/1/1起营业时间变更为10:00~18:00(周日公休)   公司全新网站:https://www.twtopart.com/ http://www.topart.url.tw/hot_299772.html 2019更改营业时间 2020-12-23 2021-12-23
拓朴艺术TOPART 104 台北市中山区建国北路2段192号 http://www.topart.url.tw/hot_299772.html
拓朴艺术TOPART 104 台北市中山区建国北路2段192号 http://www.topart.url.tw/hot_299772.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0-12-23 http://schema.org/InStock $NT 0 http://www.topart.url.tw/hot_299772.html

幸福拼图 -丰华四十年创作展                    陈丽美/文             
             
         

        毕业於国立台湾艺术大学64级的12位艺术家,走过四十年高低跌宕的生命旅程,体认人生历练是创作最好的养分,英国作家萧伯纳认为:「只有年少时才拥有年轻,是件可惜的事;对我而言,随著年岁的增长,日子过得更充实,且懂得享受生活乐趣;现在,就是最好光。」艺术家们从心灵美感出发,透过感情与思想的交融,以写实的、抒情的、唯美的、拟像的及抽象的多元技法,723日至823日在台北市拓朴艺术举办展览,藉创作来传达他们的「幸福符码」。

心灵风景拼贴:  

刘雨淳运用光影与色彩交融,探索心灵的抒情浪漫,追求超脱世俗的奔放与自在,在生命中找到属於自己的真、善、美。

吴长鸿以「写实」的空间为主轴,与「形而上」(Metaphysics)的创意思考,是「具象」要有抽象的引喻。

林群棠对其绘画如是观:对我而言,画布有如泥沼,每每陷足其间,举笔维艰,只能狂乱拖行。

陈永正以写生为主,日常生活的感触,是创作的泉源。水彩为主要的媒材,加入水墨的元素,形塑氛围与质感。

刘成豪喜好田野,以色彩纪录对自然的感动也述说人生美妙的经验。

徐运金的黄山创作,是以修练四十年太极拳的心灵,去感知黄山色变、形变、态变於有无之间。

黄昭泰以抽象的思维,表现实际的彩墨境界,以哲思的内在灵感创作艺术的美感,形成绘画的无穷动力和乐趣。

丁增擢水墨氤氲处 观悟随顺众缘之道 大笔展「气」 小笔述「韵」。

 

花鸟演译拼贴:

曾梅鹤现从事绘画创作,以作品传达如花开鸟鸣般最直接的感动。

 

虚拟实境拼贴:

陈丽美建构虚拟的世界,人们在想像的城市空间嬉戏游玩,营造欢乐奇妙的幻境。

 

实物组像拼贴:

大叶大学教授卢祥华与学生洪佑颖的共同创作〈CURVY)〉,融入绿色设计精神,整体视觉效果浑厚隐现夫人廖素慧展出三件以「人」为主角的陶艺创作:〈〉、〈〉、〈〉,成熟、洗练。

 

此次展览的创作,无论具象、想像或抽象的形式表现,凝聚每位艺术工作者的幸福意念,编织成他们的幸福拼图。